close


聖光術

天氣暖了。我喜歡陽光普照的冬天,穿過樓隙,撒下了值得我們珍重的溫暖。你終於能離開病榻圈住的那方陰暗,今日你是否也來到久違的冬日底下,沐浴於我也同感的煦樂。


夜裡思路清明,還是會不自覺的發呆,想起許多。原來是這種感覺:當我看著路上的風景,停留了很久,想起要回頭的時候,你已經離開那裡,不再等待。


原本寫好要給你的夢,現在摺在信紙的一角裡,只能自己收藏著。有另外一大片空白待我去填滿,但已失去了意義,有些迷網。


有那麼一瞬間,覺得你只是,又遁入另一個深深的夢裡。只是有點頑皮地把自己藏在袋子裡,自顧自的進了冰櫃,然後要變魔術似的,變出了一罈灰。戶政人員也配合著,把身分證截了角收走了,而我總覺得會再發新的。一切都突然的像一場夢。


但我們終究欣慰著,那些痛苦想必都離你很遠了。剩下的我們來承擔吧,你不該再被折磨。你疲累的太早太久而我回報的太晚太少。你現在終於可以走得很遠,看得很多;無有恐怖,心無罣礙;法喜充滿,發大智慧;常在諸天,受勝妙樂。


有時我還是會不小心,讓心太糾結,讓思念滿溢,讓不捨掛懷。但我相信你終究會過得很好的。


就像那天我在你耳邊告訴你的:媽媽我愛你,願來世再報你的恩情。

 
2008.01.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g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